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營隊>2014台灣多元文化探索研習營(6/26)

2014台灣多元文化探索研習營
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辦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提案
以下提供網址;http://www.cyio.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407&Category=253195


第一天營隊報到後,不到兩小時的時間,我們前往阿塱壹古道,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從台東縣

最南端的達仁鄉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徒步前進,剛開始看到行程表上,規劃六小時的路程

安排,我以為只是時間上比較寬鬆的估計值,沒想到我們真的要登山了。



阿塱壹,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古道,見證台灣不同族群的遷徙以及戰爭。同時還擁有多樣性

且豐富的生態系,一入古道看到種植密度很高的椰子林,椰子林提供保育類唯一的甲殼動

(椰子蟹)棲息。

其中崎嶇滿布的觀音鼻繞高點,上切路段、極盛相原始林以及草原區,途中沒有輔助工具(

)可以緊握,唯有靠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沿著山壁前行,右手邊與左手邊的景色截然不

同,一邊仰望著巍峨高聳的山壁草原,一邊眺望著波光粼粼的海岸。


沿途的景致已無法用言語形容,攝影不能夠立即捕捉到那瞬間感動,唯有用心體會,用眼睛

記下每一幕。


在如此壯麗美景之下,我害怕過龍蟠虎踞的下坡,我孤獨的走過鄉間小


徑,我揮汗如雨地走過整整六個小時。



我欣賞了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我踏在空無一人的這片沙灘,我聽見陶喆的

歌曲沙灘:風吹過來冷冷海岸,我輕輕抖落鞋裡的沙,看著我的腳印。

有自己走過才知道箇中滋味,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對我的身心靈來


說,這是場震撼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