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捷克簽證~捷克捷克visa

歡迎來到囉囉嗦嗦的簽證手續
因為沒有捷克代辦
所有的所需文件都要準備妥當
缺一不可

「不是免簽嗎?為什麼我需要辦簽證呢?」
答案是:「因為你念書超過90天,而我要申請一年以上的就要要申請長期簽證。」
「簽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答案都在,都在http://www.mzv.cz/taipeiVISA區就是我們要的資料」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2007(遠雄大樓),捷運市政府站附近
電話:(02) 2722-5100,電傳:(02) 2722-1270,電子郵件:Taipei_Ceco@mzv.cz
辦公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下午13:30-16:00
下午最好要在15:15以前辦好。因為樓下的台灣銀行只營業到15:15


















1)簽證申請表
記得先在家裡查好兄弟姊妹跟父母的職業,生日,英文護照名,家裡的地址,以及自己在台灣以及捷克學校的地址,建議可以當天去填的時候可以先用鉛筆寫過,跟辦理人員確認後再用原子筆。

捷克學生簽證有分為以下兩種:

1.
長期留學簽證(Long term visa for the purpose of study)
這種簽證需填寫黑色表格,給專門給在捷克停留5個月以內的學生申請,而且規定一定要台灣申請並於台灣領件。

2.長期就學居留簽證(Long term residence permit for the purpose of study)
這種表格需填寫綠色表格,給專門在捷克停留6個月以上的學生申請,只有到達捷克才能辦理,台灣辦事處會代為送出申請書後,即可出發到捷克辦理領件。


 2)入學申請書:這個對方學校會寄給你,一定要有捷克文版,否則辦事處不通過!

 
3)有效期限的護照護照(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仍有3個月以上之效期):意思就是說時間越久越好~

 
4)財力證明(在捷克停留期間所需費用之財力證明,需提供申請人名下(非附卡)之全球通用的信用卡及本人名下同發卡銀行所開立之正本英文存款證明.就讀一學期或一學年所需之財力證明皆須新台幣180.000 (新台幣壹拾捌萬元)以上)
建議辦郵局的VISA卡,財力證明也在郵局開,金融卡跟財力證明要同一家會比較方便

 
5)住宿證明:學校會寄,也是要捷克文版的。
在與捷克學校聯絡時,必須跟聯絡人確認寄到台灣有哪些文件,住宿證明跟入學通知一定要有捷克文版本

6)良民證:
耗費心力的大工程,三個步驟不可以缺少,之後再到辦事處翻譯成捷克文

1.
到警察局
因為我在台中讀書,所以我直接到台中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是當天取件,很有效率
一走進警察局就會有警察告訴你要往左邊的方向走
記得要選有英文版的!記得帶著身分證影本和護照影本還有現金100

2.公證:到地方法院或找民間公證人
警察局的辦事人員推薦鄰近不到五分鐘車程的民間公證人
黃穎倉民間公證人;台中市西屯區大洲街98號。電話04-23109339
費用是750,一份正本還有請他幫我印兩份影本

3.外交部領務局驗證(40873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5031)
兩個工作天400元,一個工作天600元。坐公車直接到黎明新村(台中火車站做81到黎明新村),準備好身分證影本跟護照影本,到外交部要先抽號碼牌,再到旁邊拿認證的文件填寫。
我辦理一個正本兩個影本(辦事處會把正本收走),影本取決於自己要不要留底

7)護照大小照片兩張:記得多準備幾張照片!反正你之後也會用到的,不一定要六個月內,最好是現在跟照片當時沒有太大差異都可:)

在你還沒收到入學通知之前
可以先把良民證,也就是無犯罪紀錄先辦好
還有財力證明也是可以先準備
收到學校寄來的住宿證明以及入學證明
就可以跟捷克在台辦事處預約時間
記得要用英文寫信到信箱,他才會回信唷

以上文件寫好後,需要到樓下的台灣銀行購買水單11.22.22.18四筆歐元的費用,用於翻譯費以及簽證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