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僑委會> 102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劃-實習週(2013 8.9)


image

時間過得好快,一個禮拜的實習過去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8.9
前天晚上照慣例,聊天聊很晚
jhen爸爸因為處理公事,忙到很晚才回家
belinda媽媽為我跟ashley
介紹加州一間大學的國際交流組組長
他們非常推薦我們到美國進修研究所
jhen爸爸告訴我們

在美國,專精一項專業,就可以獨樹一幟

 一大早belinda媽媽帶我們去吃麥當當
看著我們啟程回休士頓
她說 她感覺我一定會再回來
i will come back next year.

曾經我難過為什麼我不是在外國的寄宿家庭可以練習英文
現在我卻慶幸我跟BELINDA一家一起度過這三天
因為同是黃種人
我們的心更近一點
聊的話題深一點
每個早期留學生都是困苦的度過
但他們不覺得辛苦

 JHEN爸爸說

如果沒有這些辛苦,要怎麼跟自己的孩子說故事呢
現在的你們,比我們早期擁有太多資源
是幸運也是不幸
幸運;很多可以選擇的機會
不幸;競爭對手來自全世界
記得~在達拉斯你擁有有個家



image

我們來到今年度剛成立的
 BUSH LIBRARY
每個卸任的總統都會把自己任期內的文件存放在建立的圖書館中

 BUSH的其中一項教育政策
NO CHILD LEFT BEHIND
看了影片介紹我很感動
因為很多小朋友有閱讀障礙
沒辦法很快的了解課本或是老師上課所教導的
因為有這項政策
他們可以受到完整的教育

在911回顧影片中
看完心裡很痛
第一次攻擊時
有很多消防車立馬進去救人
第二次第三次…..
最猛烈的那次攻擊
大廈全毀了
很多人在大廈裡往下跳
因為太熱了
進去救人的消防車也不幸罹難
 看著看著
我感到很憤怒
為什麼可以有人這樣的不管他人性命
只為了所謂的報仇

之後來到重頭戲
我今天是總統~
 


image

中午我們來到墨西哥餐廳
 EL CORAZON DE TEJAS IN OAK CLIFF
謝謝為了讓我們擁有更舒適的計畫努力的僑委會所有人
以及 達福地區的華僑們 ,休士頓地區的華僑們
謝謝你們的幫助
很多人都是無私的奉獻
給了我這麼一個難忘的一個月
讓我知道在世界各個角落都有人支持著台灣
希望台灣的將來更好
我們都愛台灣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還是家鄉味好

最後還要謝謝我的父母
給了我機會來到美國
開拓自己的視野
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看到CHRIS&MARK即使年紀可以退休了
還是每天很開心的享受自己的工作
我還年輕更要用力的活著

感謝的人有好多~
謝謝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