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僑委會>102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劃-實習週(2013 8.6)


image

8.6一大早
chris 給我們吃來自”“義大利的起司燻肉”’
非常有義大利的感覺
感覺人在義大利飛舞
同時mark在為我們準備牛奶
每天早上mark都會替chris準備一杯新鮮的水果汁
mark &chris告訴我們

養身的飲食+健康的身體=不成為孩子的負擔

看到鶼鰈情深的情景,很令人羨慕
很期望自己以後也能有這樣的畫面



image

緊接著來到參訪地點
 ”“台塑德州廠”“
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因為身為台塑員工的子女
有機會可以看到爸爸夢寐以求的德州廠
還有機會認識到吳副總JACK以及BILL公關經理

 JACK是元老級人物
石油危機時,第一批到德州建廠的
JACK說他到德州才開始學英文
而我爸爸也是第一批到六輕填海造地的工程師
所以我在跟JACK還有BILL聊起天來,特別有種歸屬感

跟BILL聊天中
發現他有不只一個碩士學位
科學、哲學、公共關係……等等
他告訴我一句話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因為這一句話
讓我燃起了心中的小宇宙
明年我一定要來德州

MARCO一位中醫師
本來是歷史系畢業
到美國奮鬥打拼
又讀了一個學位—中醫師
一路上為我們講解德州的歷史
幽默搞笑的方式
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
這個比台灣大19倍
人口數卻與台灣相當的德州


 
image

 
墨西哥晚餐
chris&mark點了好多菜
滿桌的菜餚
1.墨西哥的沙西米
生魚跟生蝦用檸檬煮熟
2.taco很像潤餅
把所有的食材包在一起

這個夜晚很幸福
因為還有墨西哥式的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TAMMY
很動感很熱情很狂野~
布朗奇蛋糕YUMMY

美食當前
聊什麼都很盡興
MARK &CHRIS的愛情故事
相戀的半年後MARK就來到美國
當時沒有網路的便利
通信要一兩個禮拜才可以收到彼此的消息
這樣的等待讓彼此更加認定
津津有味的故事情節

MARK老實的外表下藏著不平凡的心思
CHRIS告訴我們

世界是一座大花園
每個人適合不一樣的花
玫瑰不一定適合你
百合也不一定合適
當你遇見那朵花
你就會明白
沒有遇見也沒關係
自己要讓自己活得很好

很難想像MARK &CHRIS跟我的想法這麼接近
一點也沒有古板的中國思想
I AM LUCKY TO LIVE WITH TH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