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僑委會>102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劃-實習週(2013 8.5)


image

8.4晚上
 AMY & TAMMY 住在 CHRIS& MARK
一回到家
爸爸媽媽就帶我們跟 NALA(很跩的狗) 去散步
我們家就住在小溪旁邊
HOUSTON 是一個 BAYOU CITY
很悠閒的散步聊天

 TAMMY突然問CHRIS:
為什麼每次問路時, 路人都會回答”向西或向南走幾MILE”而不是向右或向左轉

 CHRIS:因為大家都有方向感,每天都要開車,太陽升起的地方是東邊,
一開始會很不習慣,德州太大了,開車習慣後,東南西北就會很清楚。

在聊天中還學到很多常識~
在美國三個禮拜都沒有喝過一口熱湯
我的HOMEMA很貼心
特地煮好一鍋熱湯
image

因為CHRIS很注重飲食
所以雞肉丸子是自己做的喔~
很好喝!!!!有台灣味

8.5一早就吃到德國式的早餐
德國香腸還有獨特的酸菜
再配上 大蒜麵包
PERFECT~
 

 一日館長!!!!


image


 一早來到TECO
 處長來迎接我們
問問我們習不習慣這裡的生活
有沒有發現什麼有趣的人事物
我舉手了
我說:相對於台灣,美國的馬桶比較高,廁所與廁所的距離也比較寬。
處長回答:荷蘭的更高,因為荷蘭人平均身高180以上,有機會大家可以一定要去荷蘭瞧瞧

 大家聽完哄堂大笑。

緊接著開始一日館長的工作
各個部門詳細的問我們介紹工作內容
有經濟部 教育部 文化部………..等等其中我對教育部最感興趣

有三位公費留學的學長姐分享

 1.動機分為”“主動與被動”“
2.檢視能力”態度”個性”能力”
3.投資 :是生活經驗還是工作機會

最最重要的事
永遠不要給自己設限
WORK HARD PLAY HARD
自己聽完受益良多

 再次感謝僑委會給我機會來到美國
讓我一天一天的感變自己的想法
期待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